武術家


武術家 2015年刊  

進入年刊內容  (註: 檔案pdf格式)


2015武術交流

 

2015武術交流之一  (陳璐)

531日,由武術家舉辦的“2015武術交流於愛秩序灣社區會堂完滿落下帷幕。活動中,世界華人協會程萬琦會長,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鍾樹根議員,香港武術聯會關志翔副會長及許多對武術推廣全力支持的嘉賓們更親臨道賀致辭,表示對活動的認可並鼓勵在場所有同仁將武術這門國粹發揚光大!  

在總監嚴義松師傅的悉心帶領下,武術家迎來了第十一個武術佳年,今時今日,武術家已經成為中港武術界中備受尊崇的武術團體之一。此次是武術家舉辦的第九屆武術交流。一如往年,武術交流得到了眾多武術界團體的鼎力支持及踴躍參加,表演項目近60個,而且內容多樣化,被評價為聯絡武林同道,相互切磋,增進友誼,推廣武術的好平臺。

 

2015武術交流之 (高偉强)

一年一度的大日子,由武術家主辦的「第九屆武術交流」暨「十一周年誌慶」,已在531日順利完成。過往,盛事多在酒家舉行,本年則移師社區會堂,同武術家慈善基金合作,嘗試新環境,換過不同氣氛,可給將來多加一個路向。

事前準備工作繁複,訂場、邀請嘉賓(主禮及表演)、年刋、廣告、宣傳、場務、司儀、接待、程序、配樂、音響、攝影、飲品等等,都要倚仗每一位成員的付出,才收到良效。

是日有11位主禮嘉賓為我們主持大局,他/她們是: 世界華人協會 程萬琦會長;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 鍾樹根議員; 香港武術聯會 關志翔副會長; 香港中西區婦女會 趙華娟主席; 香港精武體育會 郭培佳榮譽會長;香港太極總會 李法平會長; 紐西蘭精武體育總會 廖國存會長; 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 李應生會長; 東區區議會 勞鍱珍議員; 福建師範大學香港校友會 莊玉珊副理事長; 武術家 嚴義松總監。

表演項目排得密麻麻的,時間緊湊,雖是流水作業,但表演者都全力以赴,嚴謹不懈,一絲不苟,在台上盡施混身解數,把武術發揮至淋漓盡致。練武者除了交流技術之外,更可由此參悟「武德」。